せいしゅん

关于我

五夏不逆。
脾气不好,阴晴不定。
忙于高考。
黑历史多
日常博
喜欢评论。

【全职高手】当时年少尚轻狂[伞修伞]



ooc预警



真.小甜饼



部分捏造



伞修伞无差





苏沐秋走的时候,叶修正在打游戏,弯着头接听电话,双手不住地操作着键盘,抢着对面的BOSS,一边笨拙地安慰着好友。



没有人比叶修更知道苏沐秋在散人上花了多少功夫了,当网瘾少年都已经疲惫,准备睡觉时,对面灯却还亮着,橙黄色光芒下,苏沐秋正聚精会神地制作银武,一举一动都谨慎无比,生怕一个不小心,这堆昂贵的材料就彻底报废了。



叶修再怎么催促他,也只得到了一句"嗯,你先睡吧,"的回复,最后也只能冲杯咖啡,一口干掉,打开电脑,继续刷单,为苏沐秋的银武材料再做点贡献,陪着他彻夜通宵。



昏暗的灯光下,少年们为了梦想,为了未来,为了家人,一直拼搏着,最后却只换来了"散人废了"的消息。



说不没感觉是假的,投注的心血,那么多夜晚的努力全部化为灰烬,但不甘心又能怎样?生活,还是得继续过下去的。



【只是从头再来罢了。】



看来沐秋已经想通了,叶修不禁心头一松,昨晚想了半天的安慰词没有白费功夫,嘴角刚勾起笑容,准备嘲讽一波时,电话另一头突然嘈杂了起来。



"砰"像是什么被撞飞的声音,接着就是乱七八糟的叫喊声"出车祸了啊!""逮住那个司机.......“"妈妈,好多血啊,呜呜呜呜呜呜呜呜.......""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血,血,血,溅在我身上了。"”快打救护车电话啊,看能不能抢救过来"有童声,有女声,有男声,可就是没有苏沐秋的声音。



"苏沐秋,你在哪里?快回话,别装死。你再这样,我马上给沐橙说,快点说话啊!苏沐秋,苏沐秋......"虽然心里已经有了推测,但叶修仍然无法相信,浑身上下突冒冷汗,在电话一头大喊着,哪怕旁边的网友一直盯着他,对他这种在公共场合大喊的行为,十分不满。



没有,没有听到苏沐秋说话的声音,只有救护车赶来的声音。



电话突然被挂断了,换做平常,叶修难免不会心有不爽,但此刻他却无比感谢这件事,



"还活着,才能挂断电话吧。那就好"



提得高高的心一下子就轻松了过来,看着屏幕上躺尸的队友不断刷着他挂机狗,也丝毫不在意。退出游戏,付好网费,回拨过去。



"请问,您是苏沐秋的亲人吗?非常抱歉,抢救失败,能到XX医院X栋X楼一趟吗?"



护士小姐温柔的女声带着歉疚和不容置疑的真实。



叶修拔腿就跑,冲向XX医院,"这是恶作剧吧,这家伙居然这么过分,我绝对要好好教训他一顿。"不断地催眠着自己,以为这样真实就不再是真实。



医院到了,处处都是消毒水的味道,急诊室的灯灭了,苏沐秋躺在一张担架上,白布盖着他的头,出事司机站在一旁,看见叶修后,不断地向他道歉,说自己有多穷,被妻子绿了,酒喝多了,一不小心就出事情,真的是太对不起了。想要得到家属的原谅。



叶修呆在一边,看着平日里总与自己斗嘴的人,现在却毫无生机。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最后也只是抽了根烟,向闹事司机尽可能地索赔更多赔偿金,安慰着早就到了,哭成一团的沐橙。





葬礼办的很简单,墓地也不是什么风水宝地,毕竟司机没钱,叶修一个人张罗了整个葬礼,累的够呛。



苏沐秋头七那天,叶修半夜偷跑到了墓地上,手里拿着几瓶啤酒,坐在墓地前的路上,喝了一宿,说了很多,之前的理想啊,未来啊.....



天亮的时候,叶修似乎已经振作起来,心里默默发誓道



【你的荣耀,由我延续。】




评论(4)
热度(19)
© せいしゅ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