せいしゅん

关于我

五夏不逆。
脾气不好,阴晴不定。
忙于高考。
黑历史多
日常博
喜欢评论。

书生一直想要个田螺姑娘,这样他就可以专心读书,而不是每日操心于琐事,以至于现在都没有考取功名。
自从他看到隔壁的书生订购了田螺姑娘后的舒适生活,他愣是从吃饭的钱里抠出了订购田螺姑娘的钱。
第一年,田螺姑娘没有来,他去找店家,店家像是个得了精神分裂的人,自动确认收货前是“好的呢,亲,我这里查一下吧”,自动确认收货后却是“这是你自己的责任。”
第二年,田螺姑娘还没有来,书生已经转业为商人,说不上日进斗金,起码吃穿不愁,那家售后垃圾的店还在运作。
第三年,书生已经忘了他曾经订购过田螺姑娘了。每日沉迷在数钱的快感,可他依旧抠的要死,甚至冬天连棉被也只舍得买最便宜的,盖上去清凉得不行,跟没盖几乎没差别。

第三年十二月,书生感冒了。躺在床上,奄奄一息,他曾经雇过佣人,可那些佣人没一个实诚的,经常倒卖家具,所以他不再雇了,所以他现在是这样的境地,因为感冒,没药,即将死亡。

书生晕晕沉沉的陷入了睡眠,打算迎接人生的结束,尽管他还没有考取功名……

书生醒了,眼前是熟悉的景色,旁边的椅子坐着一个穿着陌生,甚至称得上暴露的女人,衣服上印着“田螺姑娘”四个大字。
看到他醒了,女人站起身,坐在他床上,说:“啊,我从你那里找不到钱,把你的书卖了换钱,你不介意吧。就你桌子上那本。”
书生猛地直起身,“你卖到哪里了!”桌子上那本书算是书生的藏书最贵的一本了,几乎能在京城买一下一座宅子了。
女人随意地回复:“啊,就左拐角的那家当铺,卖了有一金吧,你这书还蛮值钱的嘛。”
左拐角的那家当铺是皇家开的,东西进了那里,就别再想出去了。

田螺姑娘来了,书生现在却只想退货。




源于我给我姬友带了咖啡,然后撕了她一张便签,写明是我给她带的。结果那个女人遇见我第一句话不是夸我,而是“你撕了我一张便签,你真是一个不称职的田螺姑娘。”
我……

感觉自己已经超了字数了,怪我眼瞎没看清要求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せいしゅん | Powered by LOFTER